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沈世山在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018-12-06 22:11: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6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在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上,县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与会人员观看了今年以来发生在身边的事故监控录像,分析了事故主要原因,部分企业负责人还做了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发言。

  听取发言后,沈世山说,今年以来,全县通过安全生产领域再深化、责任体系再明确、监管执法再加强、重点领域再整治、安全基础再夯实、应急救援再提升、安全意识再培育等措施,确保了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但是,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防控事故的压力依然很大,安全监管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第四季度一般是事故易发期,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严阵以待,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就下步工作,沈世山强调,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吸取教训,把风险防控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要深刻吸取过往事故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应抓常、抓长、抓智,即常规性、针对性的巡查、排查,建立保障巡查、排查的长效机制,并实施智能管控方法。二要聚焦短板,坚决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要针对安全风险较高的交通运输、消防、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隧道施工、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三要立足当前,着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车流高度集中,一些企业赶工期、赶进度意愿强烈,要最大限度避免违法违规现象“回潮”,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年、幸福年。

  沈世山强调,要注重长远,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一要提高认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落实。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三要排除隐患。要完善“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相结合的安全监管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固定检查日”制度,加强常态化监管力度,以简便的方法保障安全以体现有效性。四要科学管理。要推进智慧安监、智慧环保等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提升科学智慧的管理手段,实现安全监管的远程化、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构筑高科技安全生产防线,不断提升事故预警和应急救援能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嘱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牢记以敬畏之心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