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来遂调研

2018-12-13 22:00: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13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詹雁)12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率队来遂就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中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县委书记毛建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副主任鲁子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冒着绵绵细雨,虞红鸣来到应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一边参观一边询问,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虞红鸣详细听取了我县组织代表参与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征集活动开展情况及深化代表联络站情况的汇报,并与来自应村、妙高、高坪、三仁等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毛建国对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遂指导县、乡两级人大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监督工作重点突出、有力有效、方式灵活,在加强预算监督,做好债务限额审查,开展财经专项监督、法律法规监督和人大自身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毛建国说,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我县人大工作真正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重要平台,是群众反映问题、心声的重要渠道,在发挥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继续规范化建设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尽快完善“坐班化”机制,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对于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人大既是监督者,也是参与者。民生实事项目要一件一件办好,一年一年落实好。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该项工作,对老百姓的庄重承诺要及时兑现,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工作顺利推进。

  听取汇报后,虞红鸣对我县人大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认为遂昌在开展县、乡两级人大工作中,党委重视、政府支持、人大努力,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在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虞红鸣说,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民生实事项目自去年全面铺开至今,在推进中不断完善。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虞红鸣要求,一要把握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内在含义。即:从性质看,这是一个制度安排,是人大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制度安排;从内容看,这是民生项目,是需要拿到人代会上票决的具有财政投入的、公益性的、普惠性的民生实事项目;从内涵看,这是践行宗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更好地体现人民当家做主的一项制度。二要把握好项目的征集与提出、审议与票决、实施与监督等重要环节。三要把握好人大代表在听取和反映群众的呼声、审议和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加强和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等方面的职责定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