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李锋在遂调研时指出

聚焦区域统筹 融合联动 共享共赢 为全市乡村振兴作出示范

2018-12-16 15:33: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16日讯(记者龚隆淼)12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李锋在遂调研乡村振兴时指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聚焦区域统筹、融合联动、共享共赢,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为全市乡村振兴作出示范。

  李锋先后来到北界苏村村、县城古院新区和三溪口征迁区块、赶街公司、龙洋乡、王村口红色旅游风情小镇、关雎文化园等地,实地考察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市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和全域旅游等工作,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李锋认为,遂昌围绕繁荣乡村、景观乡村、文明乡村、和谐乡村、幸福乡村“五个乡村”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高质量、全面性、均衡性的发展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李锋指出,丽水的乡村振兴,应该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加快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趟出新路、作出示范、提供样板。要做好“统筹”文章。强化系统性思维,注重协同性、关联性、整体性,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循序渐进、稳妥实施。要做好“融合”文章。充分发挥“大搬快聚”工程的牵引和推动作用,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实现在空间布局上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要做好“共赢”文章。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农民受益、合作共赢,发挥乡贤引领作用,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创新业务运营模式,推广以“赶街”等新业态为主体的发展模式,实现生产与生活、富民与富村的和谐共赢。

  县委副书记胡刚陪同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