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引来一个 带来一批 发展一片

遂昌涌现商会会长集群投资新潮

2018-12-17 20:13: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17日讯(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曾胜平)近日,上海遂昌商会会长李荣德回乡投资的浙江家豪木业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个项目投资3000万元,生产高档木地板,按照现在的进度,预计五个月内可投产。”李荣德介绍,项目上马后,可年产50万平方米的高档木地板。

  其实,像李荣德这样的遂昌商会会长回乡投资兴业并不是个例。近年来,依托优质的山水禀赋和良好的政策环境,全国各地的遂昌商会会长被家乡的绿水青山所吸引,纷纷返乡投资创业,掀起异地商会会长集群投资的新潮。

  在去年召开的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上,北京遂昌商会会长黄志强签下2亿元的投资项目,建设牡丹亭梦幻演艺中心。今年10月份,该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今年6月,台州遂昌商会副会长俞新华投资6000万元的高档铜阀门项目,顺利投入生产。最近,俞新华计划投资的纳米镀膜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遂昌商会会长集群投资背后蕴含的是在外乡贤多年心系家乡的情怀,是遂昌良好营商政策的吸引,更是乡村振兴工程对青年返乡创业的号召。

  “各地商会会长在外创业多年,有资金实力,有人脉关系,他们回乡投资,不仅为遂商回归起到了带动引领作用,又能为遂昌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在县招商局局长郑水松看来,借助各地商会会长牵线荐商,以商引商,可以实现“引来一个,带来一批,发展一片”的效果。

  台州遂昌商会副会长俞新华是回乡投资的“遂昌会长”之一,他于上世纪80年代外出创业,小有成就的他在台州创办了一家企业。

  “因为商会职务之便,我了解到不少乡贤返乡创业,曾有过回乡的打算。”俞新华说,最近一两年,他得知遂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策越来越优惠,更加坚定了回乡的念头。今年初,他得知县工业园区通过“腾笼换鸟”拍卖一个厂房,立即联系相关人员,签定入园协议,投资6000万元建设高档铜阀门生产项目。“我们4月份拍下厂房,并注册了浙江易开铜制品有限公司,6月份即投产,预计到年底可实现销售400万元左右。”

  遂昌商会会长回乡投资,不仅在工业领域,遂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文旅融合的发展格局,让遂昌商会会长把投资的目光瞄准文化产业。牡丹亭梦幻演艺中心就是一个文旅融合项目。

  “从项目签约到顺利开工,期间优惠的政策和良好服务,让我们切实感受了家乡优良的营商环境。”作为北京仁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强告诉记者,北京的公司业绩遍布全球,起点高,关系广,未来,他要借助这些优势,更好地推动遂昌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浓浓乡情报桑梓,遂昌商会会长的“回巢”带来的是村民的富裕和家乡的振兴。今年,县委县政府将乡贤工作列入“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呼唤“乡贤回归”。今年以来全县共成立乡贤联谊会20个,建立了县领导和县属部门对接联系商会制度,进一步增强乡贤回归的凝聚力,提升乡贤回归的服务水平,乡贤回乡投资兴业热情高涨。近三年来,遂昌乡贤回归投资项目有数十个,涉及工业、旅游、农业等多个领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