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电影《似水流年》在我县首映

2018-12-20 21:38:1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20日讯(记者郑雨薇)12月20日,电影《似水流年》在遂昌举办首映礼。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等县领导出席。

  据了解,影片《似水流年》以昆曲作为核心背景元素,通过昆曲班三兄弟的成长轨迹展现出改革开放以来遂昌百姓的生活变迁。电影取景地也是在昆曲《牡丹亭》创作所在地遂昌拍摄,该片真实地展现了遂昌的生活风貌,对全面展示遂昌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打造体现遂昌地域特色的文艺精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并详细介绍了影片拍摄的来龙去脉及背后的故事。毛建国宣布电影《似水流年》首映礼正式启动,并与主创人员共同敲响电影首映启动鼓。

  在首映礼上,沈世山说,一直以来,遂昌县依托人文优势,厚植文艺创作土壤,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关于“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的指示精神,推进形成以汤显祖文化为主导,红色文化、耕读文化、畲族文化等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文化发展局面,并不断通过汤显祖文化节、汤公音乐节等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将优秀文化“请进来”,让遂昌传统文化“走出去”,把遂昌打造成文艺作品创作、发布的圣地和文化创意产品转化变现的聚集地。

  沈世山说,电影《似水流年》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议中英两国共同纪念莎士比亚与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的讲话精神,为弘扬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以昆曲《牡丹亭》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遂昌的奋斗赞歌。这既是一部反映历届遂昌县委、县政府推动县域文化发展的奋斗史,又是一部展示勤劳智慧的遂昌人民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创业史,更是一部向世界展示遂昌风土人情、真山秀水的旅游文化宣传片。

  首映礼结束后,影片在遂昌县凯新时代影城进行了首映。片中所表达的青春热血、不忘初心的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影片将于2019年3月8日全国公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