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审议《遂昌县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整改方案》等

2018-12-23 21:36: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23日讯(记者 王海军)12月21日,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遂昌县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整改方案》,专题研究我县“消薄”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消薄”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一项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制定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我县“消薄”工作现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薄”领域的巡视整改工作,从行动上切实抓好“消薄”领域的巡视整改工作,从长远上着力推进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切实增强“消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消薄”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理性分析,清醒认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县上下,尤其是“消薄”工作的主抓、主责部门,各个乡镇(街道)、村要认清形势、理性分析,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切实抓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面打响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一要因地制宜谋划好项目。各乡镇(街道)要本着可操作、有效益、可持续的原则,因村制宜,切实找准发展路径。要加大帮扶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开辟“消薄”项目“绿色通道”,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实现薄弱村裂变发展,要注重“村企结对”项目效果。二要千方百计落实好项目,尤其是县、乡统筹项目。要激活“消薄”主体,充分调动村级发展集体经济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村级主动谋项目。要加快项目进度,强化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安全、有序、高效。三要齐心协力打赢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县领导要带头抓“消薄”项目,充分发挥县领导联系包干制度、部门结对联系制度和“第一书记”的作用,充分运用乡贤力量,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富民增收双赢。要有效凝聚合力,坚持分工不分家、合力抓推进,做到责任清晰、任务到人,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协调运转、协同发力。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全程督查机制,落实约谈机制,严格考核机制,全力以赴高质量圆满完成“消薄”任务,为谱写乡村振兴遂昌篇章、推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文件精神。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