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一微电影作品入围金鹄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

2019-01-03 16:19: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李杰

  本网1月3日讯“23年,一段感人肺腑的兄弟真情……”近日,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共同参与的首届浙艺金鹄电影节落下帷幕,由县新闻传媒中心创作的微电影《哥哥》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终评。

  据悉,本次电影节的征稿面向影视专业在校生以及毕业三年内的青年电影人。电影节短片单元收到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台湾东方设计大学等全国各地青年的200多部作品。

  微电影《哥哥》根据真人真事真实拍摄,讲述的是金竹镇古楼村村民吴土根23年来为了完成父母临终前托付——照顾残疾弟弟吴法根的遗愿,至今未娶妻生子,演绎着一段感人肺腑的兄弟情!“当时看到《钱瓯遂昌》报纸上的一篇题为《一世兄弟情》的报道,很感动,便萌生了想要以此为题材创作微电影的想法。”该片创作者说。

  近年来,县新闻传媒中心在人员分工、资源整合、内容策划、传播方式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迈出了媒体深度融合的坚实一步,拍摄制作了《我的办公室在路上》《大山的呼唤》等多部微电影,取得了业内较好评价,其中《这个辣椒“辣”出百万销售额》还获得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