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小渔船搁浅河道中央两人被困 遂昌民警变身纤夫拉船救援

2019-01-06 18:38:2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黎

  本网1月6日讯 连日来,我县持续阴雨天气,使得处于乌溪江上游的王村口河水位不断上涨。

  1月5日中午11时左右,王村口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位于焦滩乡甲门坛附近的河道上,有一艘小渔船被困在河中央,搁浅在几块大石头中间,渔船上搭载的两名乘客一同被困。

  得知情况后,王村口派出所立即组织人手携带装备赶往事发现场,与闻讯赶来支援的石练派出所民警、辅警汇合后,对被困船只展开救援。

  “事发流域河道宽广、水流湍急,被困人员又恰好处于河流中央位置,路面与河面的落差高达40余米。当时下着大雨,救援难度很大。”王村口派出所副所长叶睿说,情况紧急,救援民警没有想太多,拿上救援绳索,直接从没有路的陡坡连走带滑下到河滩里。当时气温只有5摄氏度左右,面对激流,救援民警和辅警相互拉着绳索趟着冰冷的河水前行。

  四位救援人员把绳索的一头钩在渔船上,合力往外拉,同时利用“水涨船高”的顺势,指导渔船上的乘客使用船桨顶着石头,把船撑出石头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营救,小渔船终于顺利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