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遂昌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

毛建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2019-01-06 19:06: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6日讯(记者 龚隆淼)履行新使命,担当新职责。1月4日,遂昌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积林主持仪式,副县长杨朝晖参加仪式。

  上午9时,授衔和换装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身着新式制服消防救援人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丽水消防救援支队代理政委虞小阳宣读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遂昌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振兴带领全场消防指战员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

  毛建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授衔换装队员表示衷心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消防队员表示崇高敬意。他说,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遂昌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政治信念,践行百折不挠的消防铁军精神,竭尽全力防风险、去短板、除火患、保安全,确保遂昌不发生重特大有社会影响的火灾事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光荣承诺。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救援工作,毛建国要求,全县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始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平安遂昌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和应急保障。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时刻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坚持理论武装,坚持优良传统,把长期以来形成的带有消防职业特点的好传统、好作风,作为消防救援队伍长远发展的元气和底气传承好发扬好。要坚定不移促改革。这次改革将消防救援队伍定位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广大指战员要在思想上主动对标这一定位,要在行动上紧跟紧随,朝着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走精兵、精训、精装之路。要坚定不移保安全。落实“大平安”理念,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宣传和科技支撑的组合拳,强化实战训练和拉动演练,不断提高攻坚打赢能力。要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便民利民措施,让改革红利惠及人民。要坚定不移强队伍。要严明责任,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职责,锤炼队伍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血性。

  仪式结束后,毛建国还看望慰问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