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挂职干部手记

丹城五小,我收获的美好与幸运

2019-01-07 16:59: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挂职干部:李萍,遂昌县大柘镇中心小学副校长,2018年10月前往象山县挂职,任象山县丹城第五小学副校长。

  “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在象山挂职半年。”2018年8月,当我接到县教育局的通知时,我的内心既欣喜又忐忑。欣喜是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必须好好珍惜,努力实践;忐忑是因为要离家半年之久,舍不得刚刚上幼儿园的儿子,他是那么地依恋我,生下他以来,分开时间最久也不超过五天,这次挂职学习会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来到象山,我被安排在丹城第五小学挂职。都说刚到一个地方总是需要一段适应期,而我却完美地跳过了“适应期”,直接就“融入”了。因为刚刚报到的那一天是周五,顺着周末直到下一个周五,连续整整七天时间,校长孙忠心带着我马不停蹄跑了好几个地方,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活动要参加,有新鲜的人等着我去认识,有全新的工作等待我去完成,超快的节奏带着我滚滚向前,还没等我缓过神,我的挂职生活便像踩足了油门的汽车——“轰轰”地开始了!

  挂职近三个月以来,我主动参与学校各种会议和活动,了解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并到周边兄弟学校参观考察。其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受邀作为评委出席象山县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县级比赛活动的评委,每一节课我都很用心地听,认真地做笔记。这次活动让我领略了象山县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也让我感悟到,加强学科素养,提高专业水平是多么的重要。

  除了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之外,业余时间我一直在坚持阅读,孙校长也发现了我爱读书的特点,在他的帮助下,我建立了我的第一个挂职项目——丹城五小教师阅读力提升工程。

  11月底,孙校长带我参加“中华吟诵大会”,现场欣赏徐健顺等中外吟诵大家的风范,让我重拾对吟诵学习的热情。12月初,我的第二个挂职项目——快乐学吟诵、经典润童心出炉了!孙校长是个“行动派”,说干就干,方案完成的第二周,即刻实施。当音韵优美的《鹿鸣》《声律启蒙》在校园内响起时,我的内心起伏澎湃,激动不已。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又到2018年年尾,遂昌—象山两地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正不断加深。一是两地教育局签订了《山海协作战略合作协议》;二是开展了两地教育领域山海协作的首次活动。这让作为一名亲历者的我,感到非常欣喜。通过山海协作,我们在学习象山许多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管理经验的同时,还可以把我们遂昌教育一些好的做法引入到他们象山,“协作”是相互的,互相学习才能互相促进。

  孙校长常说:“一起做有意义的事,将来可以共同回味。”此次挂职锻炼会是我教育生涯中一段特别珍贵和美好的回忆,尽管离家远,交通不便,但是一路上我收获了那么多的美好与幸运,已十分值得,十分满足。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整理 张巧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