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遂昌三中举行“小老师PK赛”

小组合作制教学模式显成效

2019-01-08 22:46:2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朱敏通讯员 邱小军 叶艳景

  本网1月8日讯 “绷紧的琴弦、人行横道都可以近似地看做线段,将线段向一个方向无限延长就成了射线……”近日,面对台下200多名师生,遂昌三中708班的“小老师”黄雨欣正从容地讲解着一道数学题,这是发生在该校“小老师PK赛”上的一幕。

  “小老师PK赛”分为班级赛和校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小组合作制教学模式的改革,提高学生的领学能力,展示三中学子的风采。”该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邵雪媚说,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学生具备教师的素养,从而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

  记者了解到,小组合作制教学模式包括班组文化建设、导学案设计、课堂流程打造、评价体系建设“四大体系”。其中,小组合作学习的成败,关键在于小组文化的建设和小组凝聚力的形成。而这些,都离不开对小组的灵魂人物“小老师”的培养。遂昌三中开展基于小组合作的精准教学改革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进行小组合作理念熏陶,对行政小组长和学科小组长等“小老师”进行执行能力、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的培养。

  “小组合作制教学发挥了学生长处,创造了催人奋发的环境,学生在课堂上各抒己见,表达观点,让课堂变得桁架新颖、生动。”遂昌三中副校长尹姬君说,自小组合作制开展以来,学生变得阳光自信爱学习了,教师变得从容自在乐工作,学校也变得和谐美好有活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