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通过用地预审

2019-01-10 20:40: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0日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范林杰)1月10日,记者从县国土局获悉,省重点交通项目——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已于日前通过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这也是中央4号文件发布后丽水市重大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获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批复的首个项目,标志着工程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进展。

  据悉,根据中央要求,一般建设项目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选址确实难以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的,在可行性研究阶段,必须对占用的必要性、合理性和补划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严格论证,通过国土资源部用地预审。而该工程已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根据相关规定符合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受理范围。

  该工程全长40.5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用地总规模220.8239公顷,总投资约33.3亿元。项目的建设,对于我县全面融入全省交通“5411”发展战略,畅通国道干线公路,完善丽水市乃至浙江西南部路网结构等具有重要意义。

  下步,我县将积极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和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并进行农转用报批、供地手续办理等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