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原创舞蹈《牡丹亭.寻梦》获省级金奖

2019-01-10 20:38: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0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江佳丽)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浙江省第五届乡镇(街道)艺术团队文艺汇演获奖名单的通知,由我县文化馆辅导、选送参赛的舞蹈作品《牡丹亭.寻梦》荣获金奖,也是全市唯一的金奖作品。

  据悉,此次汇演共分舞蹈、器乐、戏曲三场专场比赛,其中经专家评委评选出舞蹈专场金奖6个,参赛的均为浙江省各市(区)、县乡镇(街道)的基层社会团队。

  《牡丹亭.寻梦》是一支以汤显祖名著《牡丹亭》中的寻梦场景为题材的原创舞蹈作品。近年来,县文化馆致力于打造汤显祖文化品牌,通过古典舞、排舞、戏曲、昆曲茶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对《牡丹亭》进行再诠释,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实践、扎根基层,提高社会艺术团队文化艺术创作和表演水平,激发基层社会艺术团队创作、表演、组织、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为繁荣我县群众文化事业和文艺精品创作而努力。”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