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王村口镇入选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2019-01-10 20:59: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近日,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省第二批10个“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50个示范点名单,我县王村口镇成功入选省级进基层示范点。

  据悉,一年来,我县扎实开展“扫黄打非”进乡村和进社区试点,推进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保证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建立完善“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解决、有人督查”工作制度。将“扫黄打非”融入当地特色文化、生态旅游等实现常态化,特别以王村口镇“红色文化+扫黄打非”为代表,将“扫黄打非”融入了红色文化。

  记者了解到,王村口镇在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红色教育窗口”的红色课堂中开设“扫黄打非”内容,并在红色情景教学中增设“小剧本课堂”,创作演绎5至10分钟“扫黄打非”、乡村文明、红色文化等主题小剧本。

  “我们以红色古镇旅游警察为依托,统筹各种执法力量,建成了集宣传、巡查、发现为一体的执法队伍,实现了‘扫黄打非’与红色文化共舞。”王村口镇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