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挂职干部

发挥专业所长,为山区百姓服务

2019-01-10 21:03: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挂职干部:李延平,象山县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现挂职遂昌县人民医院质管办副主任,挂职一年

  发挥专业所长,为山区百姓服务

  2018年8月16日,我来到遂昌县人民医院挂职。从初来到现在,已经过去5个月。5个月以来,遂昌的同事给了我很大的关心与帮助,让我尽快熟悉了新的工作环境,顺利地进入工作状态。

  我老家在吉林,2007年,作为引进人才来到象山。在浙江我已经工作生活10多年时间,对浙江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已经熟悉,算是半个浙江人。这次能够来到遂昌挂职,是领导对我业务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锻炼。

  我来遂昌县人民医院挂职质管办副主任,协助科室做好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因为我是妇产科医生,除了质管办工作,我又被安排在妇产科门诊。妇产科是比较忙的一个科室,特别是国家二孩政策放开后,妇产科医生更是忙碌。遂昌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也是人手少,工作重,门诊平时仅有两名医生坐诊,每天接待的病人有近300人次。

  10月,阴道镜诊室的一名医生退休,我又来到阴道镜诊室顶岗。来阴道镜诊室的病人一般都是妇科检查出疑似病情,转诊来检查的。这些病人往往会紧张、担忧,检查过程中,我会多跟他们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

  来到遂昌后,因为饮食、生活的不习惯,我出现失眠状况,血压也升高。科室主任得知情况后,很关心我,叮嘱我注意休息,并让我回去休息一段时间,被我拒绝。我想既然有机会来遂昌,那就该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多为当地的患者服务。

  因为地区差异,遂昌县人民医院的医疗系统与象山的不一样,而且医院进的相关药品也不同。刚来时,从科室主任到普通的医护人员,他们都手把手教我医疗系统的使用方法,并仔细介绍药品的不同属性。正是因为他们的热心,让我较快地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中,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医院组织的相关活动。

  遂昌地处浙西南,很多村庄都在偏远山区,百姓看病不便。为了方便群众就医,遂昌县人民医院经常组织一些常见病科室的医生下乡送医。这种活动让我感动,让我看到遂昌医生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他们的民生情怀。我也积极地参加这类送医下乡活动,尽自己所能,为乡村百姓解决病痛。

  挂职时间虽短,但我已把自己看成一个“新遂昌人”,全身心投入到遂昌县人民医院这个集体中,努力用自身所学,协助医院的同事,为遂昌百姓服务。

  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吴蕾 整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