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爱心腊八粥 传递城市温情

2019-01-13 16:28:5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邹可思

  本网1月13日讯 常言道,过完腊八便是年,年味往往就从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开始。近几日来,我县部分企业、学校都准备了腊八粥,将“爱心粥”送到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等一线工作者的手中,传递城市温情。

  “不着急,一个一个来。”“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小小心意……”1月11日上午,中国银河证券遂昌凯恩路营业部门口站满了环卫工人,他们面露喜色,开心地相互交流着。记者走进营业部,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排着队的环卫工人分装并递上“腊八大礼包”。

  “环卫工人无论严寒酷暑都坚守岗位,为我们的城市整洁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此次腊八节,我们想用行动感谢他们,提前为他们送上佳节贺礼。”该营业部总经理严斌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准备了百余份“腊八大礼包”,礼包里装有大米、纸巾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除了环卫工人外,我们当天还给过往的老人、孩子送上腊八粥,希望他们能够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据严斌介绍,中国银河证券遂昌凯恩路营业部已连续几年在重阳、端午等中国传统佳节,与社区合作,开展绿色健步走、包粽子送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市民带去欢乐的同时,也践行着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除了中国银河证券凯恩路营业部外,腊八当天,我县泰隆银行、老百姓大药房等企业也为市民送上了腊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