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岁寒情深送温暖 深情关怀暖人心

毛建国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19-01-14 22:1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4日讯(记者 龚隆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带着深情厚谊和真诚祝福,今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困难职工等,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上节日的真情问候。

  出生于1919年10月的叶祖火是县农业局退休干部,是一位百岁老人,年轻时还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毛建国来到叶祖火家中,向他大儿子关切询问叶祖火身体、生活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健康、儿子孝顺、家庭和睦时,毛建国倍感欣慰。他说,老人长寿是儿女的幸福、社会的财富,子女要多尽孝、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相关部门要多服务,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家庭收入主要以什么为主?”“生活上有哪些困难呢?”随后,毛建国来到困难党员徐樟林、邱余寿家中。1956年8月入党的徐樟林和1980年9月入党的邱余寿两人皆因身体原因丧失劳动力,家庭情况较为困难。毛建国深入房前屋后,并亲切地同两人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他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积极落实好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多渠道、多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他们过上好生活。

  家住妙高街道井东村雷志明家是优抚对象,儿子雷方平于2002年入伍湖南省第二炮兵某部队,2010年8月因公牺牲。毛建国对其儿子为国参军、保家卫国的事迹致以崇高敬意。他说,雷方平为国防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他。希望他们照顾好身体,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将生活越过越好。

  最后,毛建国来到困难职工张乃财家中。元立集团职工张乃财因儿子生病需长期治疗,造成了生活困难。当得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张乃财住上了龙谷路舒适的保障房,儿子病情也日渐缓和后,毛建国十分欣慰。他鼓励张乃财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工作,努力把孩子照顾好、培养好;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时常关注关心他们,全力帮助解决困难,不能让任何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