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爱心驿站成快递小哥爱心之家

2019-01-15 20:57:2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15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盛思佳)“小哥,累了可以来这儿喝杯水休息一下。”日前,一辆满载着大小包裹的快递派送车缓缓驶近县府广场绿谷眼镜店,车上的快递小哥显得有些疲惫,该店的工作人员随即为他送来一杯温水,并送上暖心话语。

  这一幕正是我县设立快递从业人员“爱心驿站”以来的暖心画面之一。据介绍,1月初,结合市“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要求,团县委联合遂昌心连心公益团队,在我县设立了5家快递从业人员“爱心驿站”。除了县府广场绿谷眼镜店,我县还有北街和顺手机店、凯兴仁人堂大药房、西街毛豆便利店、水阁路嘉铂凯撒洗衣店等“爱心驿站”。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爱心驿站在门口张贴有“爱心驿站”标志,并配备有免费冷(热)茶水、免费针线、免费WIFI、免费手机充电等服务,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能够避暑、遮风避雨、喝茶水、看新闻的休息场所。

  “从收件到发件,快递从业人员每天的工作量和劳动强度都非常大。在此,我们也呼吁,能有更多热心人士,愿意提供场地支持相关爱心服务。”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