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被列为全省首批河湖标准化管理试点

2019-01-15 20:58:3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5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上官章仕)近日,省水利厅印发了《浙江省河湖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并公布了首批20个河湖标准化管理试点县名单,我县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入选全市唯一的全国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以来,我县将水域保护、河道管理以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河湖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初步形成适应山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而浙江省河湖标准化管理试点是该项试点的进一步深化。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地要以完善河湖管理标准、落实河湖管理责任、理顺河湖管理体制、优化河湖管理机制为重点,通过实施一项行动、制定一套标准、建立一套机制、成立一支队伍、绘制一张底图、开发一个平台等“六个一”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河湖管理能力和水平。

  县水利局局长叶名颉表示,下步,我县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河湖标准化管理工作,争取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2019-2020年),努力形成“责任明晰、协调有序、行为规范、保护有力、监管严格、保障到位”的河湖管理工作新局面,积极打造“美丽河湖”新样板,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