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不该!嫌护栏影响生意 几名商户擅自锯出缺口

2019-01-16 15:44:0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2018年5月开始,我县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在道路两旁安装了独具“汤公”文化元素的特色护栏。可前不久,北街的隔离护栏却遭了“毒手”,被少数图方便的市民用切割机锯断。

  1月13日,有市民报警称,县城北街路段有人私自用切割机在公路边的人行道上锯铁护栏。县巡特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一处铁护栏上方的横条被硬生生锯出了一道口子。通过调查取证,民警发现破坏该护栏的就是旁边几家商铺的店主,并在其中一家商铺内找到了一把尚有余温的切割锯。

  “想锯个出口,让客人进店更方便些。”几名店主坦言,护栏安装后,客人要走到店里不方便,便会影响店里的生意,于是一时冲动,打起了锯护栏的主意。

  随后,民警将涉事的几家店铺的店主传唤到了巡特警大队,同时联系到了负责管理人行道护栏的相关部门。经民警的一番教育与劝导,几名店主认识到自己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不当,后悔莫及。鉴于当事人认错态度良好,而且被民警及时制止后护栏损坏程度并不严重,相关部门只要求几名店主做出赔偿损失,恢复护栏原有形状。

  记者了解到,为破解县城范围内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人随意横穿道路等问题,我县从2018年开始陆续在青云路、凯恩路、东街、北街等路段增设隔离护栏共计2400余米,保证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各停其位,实现“路更畅”的管理目标。在此,有关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道路整治工作,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共同为我县慢行交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己之利破坏公共设施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雷利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