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白马山林场获市森林康养基地命名

2019-01-16 16:33:2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6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唐隆校)日前,市林业局公布了2018年度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特色小镇、森林康养特色村命名名单,我县白马山林场获丽水市森林康养基地命名,同时获命名的还有垵口乡森林康养特色小镇,应村乡高棠村、焦滩乡独山村森林康养特色村。

  白马山森林康养基地位于遂昌国家森林公园白马山旅游区的核心区域——白马山林场,2017年开始建设,总投资1368万元,设有白马湖公园、白马山登山道、森林疗养步道、滨湖木栈道、射箭场等配套设施14处。近年来,基地常态化开展知青团聚、老干部休养、高山自行车、森林音乐节、艺术写生、森林毅行等活动,年均接待游客量达10万人次。依托森林公园的资源,该基地先后成功创成浙江医院合作疗养基地、浙江省老干部退休疗养基地、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和职工疗休养服务站点。2018年,白马山森林康养基地更是荣获“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度假康养目的地”大奖。

  记者了解到,下步,白马山森林康养基地将突出空气清新、山泉洁净、水热环境理想、森林食品健康等四个优势,侧重开展青中老三个年龄段游客的亚健康疗养康复,通过建设健康管理中心、膳食营养中心、森林运动基地、“森侣”疗养康复服务平台等为游客提供健康体检、疗养指导、疗养实践、制定专属计划等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