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首个香榧采穗圃和花粉园建设完工

2019-01-16 16:39:3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6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黄利华)近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我县从外地引进的首个香榧采穗圃和花粉园在我县桂洋林场建设完工。

  “采穗圃和花粉园的建设完工,将有效解决我县香榧产量低、雄树少、花期不遇的问题。”县林业局营林科科长吴英俊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县香榧产业快速发展,目前香榧种植面积已达到22000亩,但没有自己的采穗圃和花粉园。2018年,县林业局营林科和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经多次选址,决定在桂洋林场建立香榧采穗圃和花粉园。

  “我们从香榧原产地引进500株12年生优质大苗建立采穗圃,1650株7年生实生苗建立花粉园,2018年9月开工,经劈山、挖穴、回土,11月开始种植,现已全部完工。”吴英俊介绍,采穗圃和花粉园的建立,将为我县的香榧基地提供优质穗条和花粉,对我县香榧产业发展,带动林农增收致富带来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