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新增2所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2019-01-16 21:50: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6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蓝惠中 黄上铭)日前,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第二批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名单,全省共130所学校入围,我县云峰中心学校、后江民族小学2所学校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云峰中心学校是我县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学校以“自强不息仁厚博雅”为校训,以“为每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使命,近年来,学校软硬件不断提升,办学特色不断凸显,办学内涵更加丰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后江民族小学围绕“为孩子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文明校园、美丽班级”建设为平台,为师生创设一个宜学养人的生活、学习环境,依托集团化办学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实现从农村学校向城镇学校转型、从薄弱学校向现代化标准学校迈进。

  “近年来,我县以标准化学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配齐教育基础装备,并按标准推进校园环境和安全建设,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县有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26所,创建率达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