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2019年度全县水电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17 19:59:5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17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邓立鹏)今日上午,2019年度全县水电工作会议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小水电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更好地推进农村水电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在省、市水行政主管部分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农村水电工作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2019年,我县农村水电工作将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以行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围绕农村水电清理整改、生态修复、管理提升、安全监管、精准消薄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提升电站管理水平,保障行业安全生产,确保完成2019年我县水电工作任务。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方面,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农村水电新使命。要通过对水电站的生态修复与改造,妥善处理水电站发电与河流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建成生态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经济合理、管理规范的农村水电站。要紧跟新时代的要求,通过生态水电示范区建设和增效扩容改造,开展绿色小水电创建等载体,实现水电的华丽转型。另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坚持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继续发挥农村水电综合作用,发挥农村水电站支农惠农作用,充分彰显新时代水电的新担当,助力乡村振兴,继续让我县水电工作走在前列。

  副县长郭云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