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民宿农家乐里找寻乡土年味

2019-01-17 19:59:5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17日讯(记者 朱敏)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寓意吉祥的对联……春节的步伐悄然走近,年味也从我县各大民宿、农家乐里弥漫开来。过年期间,业主、经营户们各出奇招,吸引天南海北的游客来到遂昌,欢欢喜喜过大年。

  春节还未到,湖山乡红星坪村湖山头自然村“上林山舍”民宿就先火了起来。不少游客提早预定了房间,打算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别样的年味。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重拾乡土情怀,怀念记忆中的春节。”“上林山舍”负责人苏文一告诉记者,这个春节,他们推出了“回山里过个大年吧”活动,邀请大家带上家人朋友,换个环境、换种方式过年。

  围着篝火制作叫花鸡、夜里燃放烟花爆竹、互送压岁钱红包、新年登高祈福……一系列传统味十足的年节活动设计,让游客们倍感亲切。“烟花爆竹、春联等,我们近期一直在忙碌筹备中。”苏文一说,临近春节前,他们还将为民宿进行节前大换装,配置上灯笼、贴纸等年味元素。

  同“上林山舍”民宿一样,大柘镇大田村的农家乐也早早忙碌开来。作为市级精品农家乐综合体,这里的经营户们对于和游客一块儿过春节,早有了自己的一套经验。

  “大家来乡下过年,图的就是一个‘土味’。”上盐、揉捏……刚刚采购的土猪肉在农家乐经营户周小伟夫妇的手下熟练地进行腌制。夫妇俩告诉记者,这是正在为外地游客预定的年夜饭准备地道的原生态食材。

  “目前我们村的年夜饭预定人数已超过100多人,他们大多是杭州、上海、江苏这些大城市过来的,有好多都是老面孔。”看着纷至沓来的订单,大田村农家乐协会副会长谢金婉喜笑颜开。

  而这些,仅是我县春节前民宿、农家乐受到追捧的缩影。记者了解到,自我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来,乡村基础设施得到了大幅提升,乡村旅游呈现供需两旺之势。

  “高坪新村、石笋头村、大田村等一批农家乐村已形成规模接待能力,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民宿则以个性化定制的年节活动,成为带动我县春节乡村旅游产品提档升级的主力军。”县旅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