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关注弱势群体 体现人文关怀

县图书馆无障碍阅览室便利视障残疾人

2019-01-17 20:14:5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17日讯(记者 章祝玖 通讯员 李菁华)“这台视障阅读机器真先进,操作又简单,真是太方便啦!”昨日上午,县盲人协会的多位视障残疾人走进县图书馆视障阅览室,体验馆内先进的视障阅览设备。

  在视障阅览室内,视障残疾人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依次体验了智能阅读器、盲文点显器、视障电脑系统、电子助视器等视障阅览设备。除了体验先进的视障阅览设备外,几位视障残疾人围坐在阅览桌前,仔细地阅读着盲文书籍,与同伴分享书中的精彩段落。

  在参观体验完视障阅览室后,所有视障残疾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来到视听体验室。图书馆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部无障碍电影《刺陵》,除了影片中的正常声音外,片中还附带配音演员感情丰富的解说,使视障残疾人从中感受影片的精彩。

  “这边的视障阅览设备非常齐全,这些设备真的为我们视障残疾人读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便利。”县盲人协会主席谢恩告诉记者。

  据了解,视障阅览室内共有400余册盲文书籍期刊,内容涉及文化、艺术、文学、医学、法律等多个领域,还有20余部盲人电影光盘,现有的视障阅览设备能够实现图书文献电子化盲文阅读、语音阅读、网上信息交流等多重功能体验。

  “下一步,我们将增加视听设备数量和种类,同时还将开展盲人电脑技能培训、专题讲座、送书上门等服务,实现真正的无障碍阅读。”县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叶飚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