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省山海协作产业园考核组来遂考核

2019-01-22 21:4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22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省山海协作产业园考核组来遂考核我县山海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董光辉、吴建华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会。

  2018年,遂昌将山海协作升级版工程作为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先进动力,除原结对地诸暨市外,又与嘉兴南湖区、宁波象山县、杭州萧山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去年一年,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共接待客商138批次,其中新签约项目12个、新落地项目24个、亿元以上意向项目5个,累计引进资金超6亿元,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6.69亿元,同比增长106.14%。

  汇报会上,沈世山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全省山海协作工程大升级的新形势下,遂昌以主动、积极的态度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以“丽水之干”“遂昌奋斗”新要求来思考、落实和推进山海协作工作。一是高层互访,高效提升合作质量;二是合作共赢,全面推进“飞地”产业园建设;三是继往开来,着力打造省级产业园样板;四是自我提升,合力共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五是多方协作,全面深化山海供销平台建设;六是全面交流,深度合作促社会事业协同发展。下步,遂昌将继续紧扣“为遂昌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为干部谋成长”的工作主线,建好“两园两楼两飞地”,推动优势产业嫁接促民富、优势资源嫁接促民享、优势工作嫁接促民安,把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打造为“山海协作样板区、绿色发展主引擎、城市建设新天地”。

  省考核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台帐资料等方式,对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在合作交流、人才政策、创新机制、项目推进等方面成效给予高度肯定。省考核组表示,希望遂昌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氛围,在产业园下步定位规划、园内公司规范化运作、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山海协作产业园有序、快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