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800余位乡贤共聚家乡谋发展

2019-02-18 10:53:1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张巧燕 郑敏)“今年要把北界的乡贤馆建起来,这样大家就有场所,有利于日后商议事情和举行活动。同时,在新的一年,要多开展活动,多对接资源,多引进资本,为家乡发展做点实事。”近日,在遂昌县北界镇新春乡贤联谊会上,北界镇乡贤联谊会会长、在广州服役和创业近30年的雷利成信心满满地说。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一大批遂昌人先后走出大山,以智慧和勇气打拼出辉煌事业。如今,他们虽然生活在他乡,但始终心系家乡,情思桑梓。据悉,今年春节期间,遂昌全县共举办30余场乡贤联谊活动,吸引800余位乡贤齐聚一堂为家乡谋发展。

  “要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就必须先把村民培养成为‘宣传员’。”“邻村之间可以资源共享,互相协作共同发展。”正月初六,在新路湾镇2019年乡贤新春座谈会上,从全国各地返乡的近40位乡贤欢聚一堂,为家乡新一年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同样,趁着春节乡贤返乡高峰期,距离新路湾镇50公里的垵口乡在正月初七也举办了新春乡贤年会。会上,乡贤理事年会、乡贤座谈会、乡贤联欢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进行,让6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外出乡贤与乡、村干部的心拉得更近了,各村的发展思路也更加清晰。

  “春节前夕,我们号召各个乡镇(街道)紧抓春节乡贤回乡的良好时机,通过举办联谊会等形式,架起乡贤反哺家乡的坚实桥梁。”遂昌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乡贤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下一步遂昌将通过举办更多形式的主题活动,鼓励在外乡贤返乡创业,打造人才、资金、信息反哺家乡的“归雁经济”,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丽水日报2月14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2/14/content_74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