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19-02-18 23:21:2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18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胡海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两山”发展动员大会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

  会上,胡刚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胡海峰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个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等重点工作谈思路和举措。

  胡刚指出,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阐述、思想指引,又有掷地有声的明确目标、具体行动,为丽水和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就贯彻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胡刚要求,要围绕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持续学。要原汁原味、系统全面地学习胡海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尤其要确保准确领会和把握“两山”理念所蕴含的发展世界观和方法论,厘清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厘清GDP和GEP相生相伴的关系,全面提高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思想认识和本领能力。

  胡刚要求,要围绕破解遂昌发展难题,用好三把“金钥匙”,在学中悟、悟中干。一要解放思想,强化开放发展、特色创新意识和要素集约配置理念。要通过完善一批产业政策、创新一批工作机制和谋划一批项目来具体落实。二要抓住主要矛盾,干一件成一件,圈好句号。尤其是要加快在建重点项目进度,列出计划表、任务书,在保质保安全的前提下抓提速、抓完工。三要寻找管用办法,加快工作节奏。要以机制创新推动工作提效,加快推进招商选资、项目落地、全天候“三服务”等重点工作。四要保持定力、争先进位、以干得助。要围绕全年目标争先进位,以问题为导向,在大干实干中贯彻落实“两山”发展理念,延续历届县委县政府辛苦创造的良好发展态势,加快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的遂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