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两会”中共党员大会召开

2019-02-26 22:4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2月26日讯(记者 傅长琪)2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

  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出席县“两会”的中共党员代表和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委员的表率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全体代表和委员,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高标准地完成“两会”各项任务,推动遂昌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

  县领导胡刚、尹建中、华治武在主席台就座。

  毛建国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两会”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启“两山”发展新征程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积极参与“两会”的各项活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共识上来,真正把“两会”开成汇集民智、激发干劲、求真务实的大会,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奋进开新篇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毛建国强调,要率先垂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发展的行动旗帜高高举起,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力以赴把县委的决策蓝图变为美好生动的现实。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讲党性,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科学的态度、发展的眼光、全局的观念,带头审议和讨论好各项报告,并在会后示范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遂昌的发展事业中去,为与会的党外代表、委员和全县人民做出榜样。

  毛建国强调,要认真履职、建言献策,推动“两会”议程有序进行。要带头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利,高质量完成“两会”各项任务。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报告讨论好、完善好。要积极踊跃建言献策,牢牢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内在要求,紧扣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提出高质量议案提案,深谋“两山”转化之策,多建创新发展之言,广献乡村振兴之计,真正做到充分反映民情、正确代表民意、广泛汇聚民智。要带头做好选举工作,按照法律程序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好自己庄严的一票,以党内的高度统一推动各项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毛建国强调,要严肃纪律、精心组织,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临时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做好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工作,坚决贯彻好县委要求和意图。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肃会议纪律,带头遵守会议各项制度,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参加会议和各项活动,努力营造清新、简约、务实、高效的会风。同时,“两会”各工作组要服从大会统一安排,严肃认真负责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代表和委员们营造良好会务环境;新闻单位要做好“两会”主题宣传报道,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