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任淑女来遂昌调研“浙西南革命精神” 弘扬践行工作

2019-03-03 17:58: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3日讯(记者蓝叶佳乐)3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淑女一行来到遂昌调研“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县委常委孙培莲陪同。

  任淑女一行冒着雨首先来到原遂昌县立第二高等小学(校址位于大柘泉湖寺),听取86岁泉湖寺管理员朱宗鹤讲解,瞻仰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详细了解目前的规划改建情况。“身体还好吗?生活过得怎么样?”在大柘文明实践所内,任淑女与104岁老人蓝崇亲切地交谈,她表示这位老人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代言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打造遂昌品牌。

  王村口镇是有名的红色古镇,1935年,刘英、粟裕带领红军在此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镇内拥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天后宫、宏济桥等革命遗址,建有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1935红色文旅街区、1942遂昌民众营救美国飞行员纪念馆等。

  当天,任淑女一行沿着古镇小街,一路参观红军挺进师革命纪念建筑群,重温红色记忆,感怀先烈伟绩。任淑女表示,遂昌积极行动,迅速落实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传承项目化,教育基地化,串珠成链的态势正在逐步形成。其中王村口红色小镇的基础设施初步配套,业态培育已初具特色,值得学习借鉴。

  就进一步做好“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任淑女表示,要突出传承性,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文化、延续红色血脉,让“浙西南革命精神”绽放出灿烂的时代光芒;要突出本土性,广泛听取本地党史、革命史专家学者以及老红军后代、英烈后代等意见建议,充分挖掘和研究本土特色革命历史故事,并积极培养红色讲解员;要突出融合性,加快推动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形成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核心、“红与绿”融合发展为特色的红色产业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