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毛建国讲话 尹建中主持 胡刚华治武等出席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2019-03-03 18:0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3日讯(记者 龚隆淼)3月1日上午,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毛建国、尹建中、胡刚、顾奕滨、鲁子钗、蓝献民、赵文明、张少啸、张仪辉、梁成、毛建华、吴宏坚、钟月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尹建中主持。

  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听取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预算审查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遂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昌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遂昌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遂昌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毛建国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浓厚氛围,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踊跃建言献策,积极谋划发展,激励和动员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激情昂扬的斗志和比拼赶超的状态投身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县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实干实效的一年,也是美丽幸福大花园争先进位取得新突破的一年。这一年来,县人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共进、并肩作战,在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加强工作监督、推进依法治县、关注民计民生、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高质量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做出了重要贡献。

  毛建国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提出,今年要紧扣“一条主线”,明确“四大定位”,突出“五项重点”,抓好“六大专项”,全力打造美丽幸福大花园升级版。不久前召开的全县“两山”发展动员大会围绕学习贯彻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提出要学深悟透“两山”理念所蕴含的发展内涵、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和三把“金钥匙”的科学方法,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以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围绕中心、共抓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落实中去,共同把美好蓝图变为美丽现实。

  毛建国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切实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真抓实干,既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勇于监督、敢于“较真”,又要着眼实际支持发展,在支持中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引领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坚持履职为民,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为民代好言、办好事、维好权,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务实担当,在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中先学先做,充分发扬民主,加强作风建设,奋发有为、实干兴业,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毛建国强调,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工作,是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石。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及时听取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汇报,尊重和支持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的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更加全面地关心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与开展活动,研究解决代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代表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号召,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法律赋予的权力,以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为遂昌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开创“两山”转化新篇章,打造美丽幸福大花园升级版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