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深入推进清廉遂昌建设 为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2019-03-06 21:58: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6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上午,县纪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深入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等工作,总结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部署县委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等在县政府四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吴淑伟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军主持会议。

  毛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县上下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一年。我们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促落实、强纪律提效能,建设清廉遂昌积极有为、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有力、完善监督机制稳中有进、铁腕正风反腐严而有威、坚持刀刃向内管理有方,有力营造了“风清气正、实干实效”的政治生态,助推了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毛建国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遂昌开启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征程、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的各项工作部署,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压力传导到各个神经末梢,不断提振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凝聚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的强大正能量。

  毛建国强调,要把握新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不能低估”的重大论断、“五个必须”的根本遵循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与时俱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升新高度,筑牢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增强政治建设的行动自觉,知行合一地加强政治建设。要掌握新动向,以县委全会提出的“五对照”为牵引,对照不足深挖严查、对标先进正向引领,锲而不舍地狠抓作风建设。要严防新苗头,坚决控好“思想源”、切断“利益链”、严惩“微腐败”,惩防并举地推进反腐败斗争。要监督常态化,聚焦政治巡察、责任落实、巡察整改、常态监督,不留死角地深化两个巡察(查),努力实现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毛建国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的体现就是要一心向党,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一腔正气,树立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一身本领,勤于绝对精湛的专业追求;一贯清廉,提升绝对放心的作风素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清廉遂昌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陈永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安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精准定位高效履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遂昌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县以上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科室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会全体成员。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