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带队调研生态工业发展时强调

坚定信心 绿色发展 高质量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

2019-03-07 21:43: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7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在云峰东城新区调研生态工业发展时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绿色发展,做强生态工业,高质量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将东城新区打造成三把“金钥匙”的践行地。

  胡刚一行先后来到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浙江佳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纪化工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工艺流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就云峰东城新区生态经济发展情况作汇报,县经济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围绕“生态工业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

  去年一年,云峰东城新区改革持续深入,平台加速推进,项目快速建设,新签约项目19个,新落地项目23个,“腾笼换鸟”169亩,实现工业产值27.8亿元,增长95.8%,全区发展驶向快车道。

  听取汇报后,胡刚对云峰东城新区生态经济运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生态经济是“两山”转化的重头戏,是实现GEP更多更好更快更直接转化为GDP,充分释放绿水青山经济价值的主渠道。要在坚守生态环境底线的前提下,大力发展建立在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生态工业,走出一条具有遂昌鲜明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就下阶段生态工业发展,胡刚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业发展空间规划,明确工业功能布局,全力推进平台扩容提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加强工业经济和重点企业运行分析,与企业共同应对困难,向上积极争取资金政策,实现政府和企业共同成长;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理顺工业园区体制机制,在结合遂昌实际的基础上,充分学习吸收其它地区的先进做法、成功经验,让干事者更有激情干事;要强化园区环境整治和急需的城市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设宜业宜居的东城新区;要呼应企业最急迫的需求,发挥政府与企业两个积极性,为制造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并通过“三服务”“百名局长帮百企”等活动增信心、招好商、促投资;要保持定力,直面问题,与企业共同建立对生态环保底线的敬畏之心,推动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县领导周瑞琛、董光辉、吴建华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