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以“八大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高质量谱写新时代“两山”发展的遂昌答卷

2019-03-10 16:11:5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评论员

  县委将今年定位为“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年,主要任务是坚持“源于历史、丰富内涵,融入现实、担当奋斗,引领发展、树立标杆”原则,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教育大保护大利用推动大发展”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新时代挺进师锻造行动、培训高地打造行动、红色文明实践行动、乡村振兴比拼行动、红绿文旅融合行动、红色名片擦亮行动、跨山问海借力行动、红色价值转换行动“八大行动”,以“八大行动”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高质量谱写新时代“两山”发展的遂昌答卷。

  任务已经明确,务实方能致远。高质量书写新时代“两山”发展的遂昌答卷,需要我们按照市委胡海峰书记对遂昌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要求,以“八大行动”为载体,在学习、弘扬、传承、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中当好先行者、排头兵、模范生。

  要不忘初心,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确保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依托浙西南干部培训中心,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与党性锻炼,以新时代挺进师锻造行动、培训高地打造行动、红色文明实践行动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大力传承红色精神,持续夯实红色文化根基,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全社会形成弘扬践行革命精神新风尚。

  要牢记使命,不断挖掘红色内涵,提升革命精神引领价值。要通过红色文化大发掘、大保护、大提升工程,深入研究遂昌党史、革命史,充分挖掘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在遂昌的本土性。要以红色名片擦亮行动、乡村振兴比拼行动,聚焦总结提炼遂昌“两山”转化的“红色路径”,深挖具有遂昌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两山”理念创新实践样本、红色小镇创建标准等,积极参与提炼“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核心词,宣传扩大“浙西南革命精神”感召力、凝聚力和引领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

  要矢志奋斗,持续打造红色品牌,高质量推动红色资源价值转换。要以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作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干出新变化、实际论英雄”为工作导向。要通过红绿文旅融合行动、跨山问海借力行动、红色价值转换行动,紧扣遂松乡村振兴聚落区块的大定位,聚焦“三大发展主题”,用好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三把金钥匙”,探索“红色文化+绿色发展”融合新机制,助推红色资源价值转换,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成为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不竭源泉和动力,实现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