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

严守底线 常抓不放 全力推进“清廉遂昌”建设

2019-03-11 21:4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11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召集县委办、县财政局等分管联系部门负责人及县政府班子成员,先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他强调,要保持定力,严守底线,主动履职,常抓不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力推进“清廉遂昌”建设。

  在分管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胡刚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认真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关于上阶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就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胡刚强调,要严字当头,全方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重教育,掀起“学习强国”APP使用热潮,注重政治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把“金钥匙”理念的掌握运用及家教家风的培育;要重监管,借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契机,前移执纪关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重落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重担当,严守底线,层层压责、从严问责,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率先垂范,坚决做好党风廉政的第一责任人。要更加讲政治,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讲责任,在工作面前不躲不避不退,不讲做不了的理由,只讲怎么做成的方法;要更加讲作风,关注细节,一丝不苟,不但要有统筹全局的本领,也要有落细、落小、落实的作风和能力;要更加讲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全体干部和全社会的监督。

  随后召开的县政府班子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上,胡刚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19年度遂昌县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

  胡刚要求,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更高要求,全力支持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要以身作则,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示范者和引领者。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化政风建设,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作为刚性约束体现到工作中去;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纠正“四风”不止步。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敢于管理,对照清单,逐条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既抓分管的业务工作,又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善于管理,在贯彻各级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对分管部门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外,要定期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状况,对分管部门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勤于管理,从小事抓起,从具体工作抓起,认真指导督促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三个“不能有”,常抓不放党风廉政建设。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