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拔“钉子” 去“污点”

[丽水日报]遂昌“拔钉战” 为乡村美丽风景线添彩

2019-03-12 12:06:55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曹俊杰 叶艇 徐震昊)日前,在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监督下,该县湖山乡一栋面积为24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大大提升了该路段美丽乡村风景线的“颜值”。

  违建、旱厕、乱搭建……事实上,类似这样的违法建筑一直都是遂昌建设“六三三”美丽风景线上的“钉子户”。遂昌县“三改一拆”办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沈强介绍说:“这些违建、旱厕由于处理难度大、点位偏,长时间未能拆除,从而变成一个个‘污点’,大大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

  2017年,为切实拔除“钉子”、抹去“污点”,遂昌在全县范围内启动违法建筑“拔钉战”,并由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沉37名执法队员,统筹推进城中村治危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美丽风景线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

  “拔钉”的效果显而易见。日前,黄沙腰镇黄沙腰村一座新建的“踏碓”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这座融入了打麻糍等传统文化的“新型”建筑,一周前还只是个破烂不堪的柴间。“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这个柴间一直都没能得到拆除,这次把这颗‘钉子’拔了,整片区域都美观了很多。”一位执法队员告诉记者。

  而在湖山乡,历经3个多月,峡湖金线路边一栋面积103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终被依法拆除,为该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成功“护航”。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一年多时间,在执法队员的巡查监督下,一栋栋违建、一个个旱厕被依法拆除,“拔钉战”不仅拔走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钉子”,更换来了乡村更加整洁美丽的“颜值”。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遂昌县“拔钉战”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2398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治危拆违完成28227平方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成7055平方米、“六边三化三美”美丽风景线完成7117平方米。

  来源:丽水日报2月19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2/19/content_76755.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