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共悟“两山”理念真谛 共谋“两山”转化新篇

[丽水日报]遂昌四级联动开展“两山”发展理念大宣讲

2019-03-12 12:06:5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龚隆淼)“‘两山’发展理念告诉我们,高颜值的生态环境与高水平的经济发展,最后都要服务并统一于高品质的美好生活。”2月19日,湖山乡全体班子成员与姚岭、福罗淤两村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集中学习贯彻“两山”发展大会精神。遂昌县湖山乡福罗淤村党支部书记王文瑞的宣讲引起大家共鸣。王文瑞说,福罗淤村虽然是湖山乡最偏远的村庄,但全村人民一样会深入贯彻落实“两山”发展理念,抢抓机遇,积极推动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努力在“两山”转化中干出新变化、大变化。会后,王文瑞又第一时间前往村里党员家中,开始新一轮宣讲活动。

  2月14日,遂昌县“两山”发展千人动员大会后,县委要求按照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大调研、大转化“五个大”的要求,从每个基层党组织开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全县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纷纷到村级党组织开展大宣讲活动,随后村级党组织又到党员家中进行宣讲,掀起了县、乡、村、户四级联动大宣讲“两山”发展理念的新热潮。

  万亩茶园,醇香四溢。拥有中国名茶之乡之称的大柘镇是遂昌践行“两山”理念的核心区之一,好山好水好茶叶正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鼓足当地人的腰包。连日来,该镇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各村进行宣讲,并结合“三服务”活动,积极帮助茶农解决用工荒等困难。

  “解决了用工荒问题,就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家住大田村的项萍是一位有着二十多年种茶、制茶经验的老茶农,她告诉记者,刨去各类成本后,去年还能有20多万元的收入。

  除了茶农身份外,项萍还是一名党员,并担任大田村村监会主任一职,所以向村里党员传达“两山”发展理念也成为她近期一项重点工作。“‘两山’发展大会的召开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指明方向,我们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项萍说。

  距离大柘镇三十多公里的云峰街道,也通过实际行动让“两山”发展理论进村入户。2月19日,云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活动,集中学习“两山”发展大会精神。要求代表们认真学习,悟透“两山”发展理念所蕴含的内涵,并结合代表身份将“两山”发展理念宣传到群众中去。

  活动结束后,农村代表余杏琼便第一时间到村里进行宣讲。在她看来,乡村能发生那么大的变化离不开“两山”发展理念的引领,必须持之以恒继续落实“两山”发展战略。

  听到余杏琼的讲话,养殖户杨海龙显得格外激动。去年,他先行先试在村里搞起了小龙虾养殖、猕猴桃种植等产业,成为了村里致富带头人,预计今年能有30多万元的收入。杨海龙说,下步,他还将扩大产业规模,向农旅融合方向转变,把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丽水日报 3月2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3/02/content_80710.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