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装进口袋随时学 革命历史全知道

[丽水日报]《红色遂昌》“小红本”成弘扬革命精神新帮手

2019-03-12 12:03:45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邹可思)“别看这个本子薄,但是里面的内容真的很丰富,特别是遂昌革命历史60问,让我对遂昌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当翻完遂昌县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资料——《红色遂昌》后,县新闻传媒中心的年轻党员曹俊杰赞不绝口,“这个小红本可以装进口袋,方便随时随地学习”。

  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背景下,近日,遂昌充分挖掘本土革命历史、红色元素,秉持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遂昌革命历程的点点滴滴,并汇编成册印发了《红色遂昌》,旨在让更多的遂昌人更好地了解遂昌红色革命历史,增强对家乡革命精神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遂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翻开《红色遂昌》读本,看到整本书共43页,分为遂昌革命历史概况、遂昌革命历史的主要特点、遂昌革命历史60问及遂昌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四大块内容,详细记录了遂昌县的革命历史。

  据遂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俊杰介绍,当初编纂这本书,一是为了全面呈现遂昌红色资源;二是为了给日后的“万名党员学党史”活动提供基础资料;三是为日后乡镇(街道)、部门、学校等单位的夜学及主题党日提供“口袋”资料。

  “下一步,我们会将《红色遂昌》读本分发到全县17000多名党员及全县中小学生的手中,以此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王俊杰说。

  来源:丽水日报 3月11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3/11/content_82547.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