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首发“蓝皮书” 为民企送上“温馨提示”

2019-03-12 12:06:29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朱敏)“在合同履行过程中,除了保留往来中形成的原始物证、书证以外,还需要对履行通知义务、协助义务等事实或行为保留证据……”近日,浙江翱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翱多了一个新爱好,工作之余,他总会翻开桌上的一本蓝皮书,嘴上一边念念有词,笔下一边还做着笔记。

  李文翱手中的这本蓝皮书是遂昌县人民法院于3月8日在全县首发的《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书中针对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面对的法律风险,详细列出了包含合同的订立与履行、股东权利义务、国际贸易、技术服务合同、知识产权、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劳动纠纷、动产质押、企业管理10个方面的53个具体风险点。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对法律风险的防范很容易被忽视。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往往会让企业陷于无法挽回的困境,甚至让企业家面临牢狱之灾。”李文翱说,提示书的发布就像为民营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让他们能够“未雨绸缪”,避开法律风险的“雷区”。“真的要为县人民法院实打实精准服务企业的行为点赞。”李文翱说。

  记者了解到,新年上班以来,遂昌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三服务”活动热潮,县人民法院针对自身职能所在,一直着力于法律服务的落细落小和精准发力,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遂昌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红群说,他们还将针对涉企案件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炼信息,常态化开展送法入企,完善涉企案件差异化司法处置机制等,切实为全县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丽水日报 3月12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3/12/content_82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