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遂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2019-03-13 21:35: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13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周璐)今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带队来遂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献民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我县应村乡、新路湾镇、妙高街道等地的清理山现场、疫木安全利用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询问,认真检查,全面了解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汇报会上,胡刚就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他说,近年来,遂昌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科学防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全面部署防控任务,努力开展科学防治,加快清理枯死松木,加强疫木安全利用监管,加强新发疫情监测,普及防控措施等举措,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清理枯死松木21500吨,面积66730亩,株数12.1万株,已完成任务的90%以上。

  胡刚表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是一项长久、艰巨的工作。下步,遂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可防可控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加快枯死松木清理,强化疫情检测和检疫执法,有序实施林相改造,从根本上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态势,确保将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确保未发生疫情的乡镇(街道)不出现疫情,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歼灭战、持久战。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遂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扎实,防控成效较为显著,值得肯定。当前,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遂昌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鼓振信心,根据相关法定职责和要求,持续开展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清理枯死松木,强化监测执法力度,确保彻底根治。要进一步突出“防”“改”结合,将防控工作与美丽林相改造相结合,促进林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