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赴昆山“吆喝”遂昌旅游

2019-03-19 20:50:2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19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袁勇)日前,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县内旅游企业赴江苏昆山举办“康养遂昌·香约昆山”2019遂昌旅游推介活动,深度拓展昆山游客市场。

  推介会上,我县代表从遂昌的山水资源、文化底蕴、旅游产品及其软环境建设等方面着手,向昆山与会的政府部门、媒体、旅行社、当地自驾及户外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工会的代表作了详细介绍,并由遂昌表演队奉上颇具遂昌地方文化特色的舞蹈节目,赢来现场阵阵掌声。

  记者了解到,昆山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而汤显祖作为明代著名戏剧家,其在遂昌任职5年间,为世界戏剧贡献了堪称艺术瑰宝的《牡丹亭》。近年来,我县将“汤显祖文化”作为县域第一文化品牌,注入产业发展及城市建设当中。其中,昆曲正是“汤显祖文化”的核心内容。

  “通过系列推介,我们希望两地能以昆曲为纽带,开展多元化的旅游合作交流活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我县将组织旅游企业开展“遂昌专线”旅游产品进昆山富士康等大型企业和“遂昌专线”旅游首发班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实现两地的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