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记丽水市“百姓喜爱好支书”郑伟胜

助力元立企业发展的民心书记

2019-03-19 20:51: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注意安全,把货物卸这里!”“钢丝绳捆绑得够牢固吗?吊起时要注意安全。”昨天下午,元立集团新瑞冶金渣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新厂房内一片忙碌,公司筹备组组长郑伟胜一上班就来到现场,指挥搬运、卸货,一忙就是一下午,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

  在元立集团说起郑伟胜,可以说是无人不识。2018年之前,郑伟胜是元立集团自行车配件厂的厂长兼党支部书记,更早以前,他是元立集团制钉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多年以来,他的身份不断在变,不变的是他凡事亲力亲为的党员奉献精神,不变的是他一心为企业发展任劳任怨的孺子牛精神。在员工心目中,他是助力元立集团发展的一份子,也是凝聚企业党员力量的民心书记。

  2017年6月,郑伟胜成为了元立自行车配件厂的党支部书记,那时候自行车配件厂刚刚筹建不久,郑伟胜带领着一群与他一样的“门外汉”一路披荆斩棘,推进企业发展。

  “万事开头难,刚步入全新的行业,接触全新的设备、全新的产品、全新的生产模式,对所有人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郑伟胜回忆道,自行车配件生产不像其他产品,只需专注一样或几样产品的生产,自行车配件多达数百件,每一种产品投产都要经历设备采购、工艺学习、试产调整等众多步骤。“我一般早上7点已经到办公室了,而晚上最早也要7点之后才会下班回家,企业生产的高峰时期,我甚至要加班到深夜。”在郑伟胜的带头下,自行车配件厂的党员干部,也经常主动加班加点,确保订单能够准时交付。

  穿着工作服,穿梭在车间的角角落落,哪里有问题,他就会出现在哪里,若没有人介绍,你不会知道他就是党支部书记兼厂长。

  有一次,厂里的一台设备出了问题,一时找不到技术人员维修,郑伟胜便带着副厂长等几名党员同志,一起维修到凌晨3点多。“当时我们几个人都已经疲惫不堪,但看到设备终于恢复运转,都长舒了一口气。”郑伟胜笑道,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始终发挥着带头作用,成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党员要起到模范作用,作为支部书记更是要有奉献精神。”郑伟胜这么说着,也确实这么做着。每一次采购设备,郑伟胜都亲力亲为,“新设备不会使用,我们就自己先学会,再手把手教员工,生产技术不懂,我们就虚心向同行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郑伟胜的带领下,在全体党员、职工的努力下,自行车配件厂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仅2017年半年时间,自行车配件厂就生产自行车配件520余万只。

  2018年年初,自行车配件厂遇到了第一次大危机。彼时运营得风生水起的OFO小黄车败落,这看似遥远的事情,实则对自行车配件厂影响极大,订单量急剧下降,让自行车配件厂陷入了低迷。此时,作为“大家长”的郑伟胜力挽狂澜,将企业的发展目光瞄向了海外市场,“自行车配件在外贸这一块还是很有市场的,2018年年初我们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与马来西亚的企业搭上了线,开展了外贸合作,企业的发展才有了新的转机。”郑伟胜说,那是一段煎熬的时光,熬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企业的发展逐步稳定。

  2018年年底,因为工作需要,郑伟胜调至衢州工作,负责元立集团的新项目——衢州新瑞冶金渣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的筹备工作,新的工作岗位,新的挑战,他再一次担当起了企业发展的“领头羊”,厂房设计、物资采购、设备安装调试……又是一次从零开始的过程,但郑伟胜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岗位变了,不变的是责任,只要广大党员、职工同心同力,团结一致,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企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郑伟胜坚定地说。

  记者 蓝怡俊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