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八旬老人坚守传承 年轻一代实干发展

大柘镇全力谱写“红绿”融合新篇章

2019-03-20 15:46:5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20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遂昌是浙西南党组织的诞生地,1927年1月在县立第二高等小学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也就是现在的泉湖寺……”近日,大柘镇泉湖寺内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场,85岁高龄的管理员朱宗鹤耐心、细致地给每一位游客讲解。

  朱宗鹤告诉记者,当天他已接待了三批游客,虽然辛苦,但他乐此不疲。“也不是每天都有这么多人来,没人的时候打扫完了我就回家。”朱宗鹤说为了让游客能找到他,他在泉湖寺的大门上贴上自己的电话,只要一个电话,他走十几分钟的路程即可前来免费讲解。

  作为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如今的泉湖寺,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参观者15万多人。每当贵客来访时,朱宗鹤都会有一个小请求:请贵客在本子上签字留言。

  “这是乡贤赖惠能来留下的字。”“这是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的留言”……翻开留言本,朱宗鹤如数家珍般地给记者介绍起来。

  厚植红色基因,大柘可以说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摇篮、发源地,世世代代的大柘人民深受红色文化的感染,“浙西南革命精神”也与大柘人民的实干精神一脉相承。

  近年来,广大干部群众主动作为,整合资源,积极做好泉湖寺革命旧址修复提升和外围的氛围营造、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工作,打造研学基地,让“浙西南革命精神”薪火相承。

  在红色革命精神的引领下,大柘镇积极锻造“红色铁军”,全力谱写“红绿”融合新篇章。如今,在广大干群的努力下,镇容镇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镇共投入5000万元改善集镇面貌,以美丽乡村建设打开大柘发展大框架,不断提升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柘是茶叶之乡,茶文化历史悠久,上世纪70年代,茶产业悄然起步,并在全县试点茶叶种植。时至今日,茶产业已成为大柘增收致富的主引擎,全镇辐射茶田面积逾5万亩,茶产值超4亿元,并初步形成了一条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今年,大柘镇还充分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专门成立了一支“铁骑兵”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茶百日服务活动”,专班专人为茶农解决实际问题,让茶农手里的“绿叶子”源源不断变成“红票子”。2018年,大柘镇的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2万元,位居全县前列。

  “绿色产业是优势产业,红色文化是希望所在。用好绿色、红色资源,发展就会赢得先机。”大柘镇党委书记叶少磊表示,今后他们将以“始发者”和“大队伍”的担当,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做好“红绿”融合文章,用实干实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