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一学校上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

2019-03-20 19:38:1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20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近日,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全市共有13所学校入选,我县遂昌中学榜上有名。

  据了解,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于2018年1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启动200个心理健康示范校建设项目,于10月20日至11月30日对全省200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进行验收,最后共有154所中小学成功创建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

  近年来,遂昌中学通过建设基础设施、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工作,不断提升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配备了9个功能室,宽敞而温馨的环境,受到全校师生的喜爱,也成为解压、疏解心理困惑的好去处。”遂昌中学副校长刘仁海说,此次入选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是继创成浙江省第二批“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学校之后的又一成果。

  目前,我县创成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两个,中小学建成心理咨询室31个,省标准化心理健康室占比70%,配备心理教师办公接待室、个别辅导室、小团体辅导室、心理辅导活动课专用教室、心理放松室等主要功能室的必备设置。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县拥有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36名,其中B级资格证书持证人数126人,A级资格证书持证人数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