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一基地获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称号

2019-03-20 19:38: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20日讯(记者 傅长琪)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公布了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全国共有168家基地获此称号,我县叶村山茶油专业合作社油茶林下三叶青仿野生栽培基地榜上有名。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2018年开展第四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遴选命名工作。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必须具备生态保护、清洁生产、发展能力、科技支撑、内部控制、质量管理、品牌建设、利益联结等8个条件,每两年进行一次,由省级推荐、国家认定,旨在将林下经济产出规模大、管理水平高、产品质量优、带动能力强、扶贫效果好的县(市、区、旗、局)及专业合作社或龙头企业等新型林业经营主体遴选出来,示范带动林下经济发展。

  遂昌叶村山茶油合作社自2014年发展林下仿野生三叶青、七叶一枝花等名贵中药材基地400余亩,通过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总结推广运用林业标准化新技术、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建立试验基地等措施,不断提升名贵中药培育能力和市场价值,每三年亩产值4万元。

  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优越自然生态环境优势,积极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为林地增产增效、林农增收致富做出积极贡献。据统计,全县现有各类林下中药材基地近3.3万亩,产值超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