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服务”紧盯民生“细微处”

2019-03-21 16:58:5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1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项林涛 蓝准祥)“烦人的狗叫声终于没了,小区里一下子就清净好多。”近日,家住妙高街道腾龙小区的居民张女士终于睡上了一个安稳觉。当天,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的帮助下,此前常常在夜里吵得她无法入睡的3只流浪狗被当场抓捕。执法队员处理投诉案件的“神速”,受到了该小区业主的一致点赞。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城区流浪犬增多,遂昌“狗患”现象逐渐凸显。遛狗不栓绳、宠物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养宠现象,更是严重影响了群众生活环境,破坏了城市市容市貌。

  面对日益攀升的“狗患”投诉,2018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性成立了犬类管理执法队伍,并设立遂昌县犬类管理服务窗口,全面出击维护基层群众权益。

  为犬类办理“身份证”、处理投诉举报案件……近一年时间,遂昌借助一次次流浪犬整治行动,使城区“狗患”现象日益减少,大幅提升了城市生活环境。据统计,2018年至今,遂昌共办理犬只登记证308份,捕获流浪犬93只,快速处理群众投诉116次。

  事实上,快速回应群众述求,破解城市“狗患”,仅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一个小小缩影。依托“721”工作法,该局近年来不断优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从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问题入手,绘就出一条加速上行的民生曲线。

  “夜宵地图”的设立,就是该局“三服务”的典型例子。去年年底,为回应群众关于水阁路众多夜宵摊油烟污染、影响交通的诉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在县城三溪口拆迁待建区设置了夜宵临时疏导点,为12户夜宵摊主“安家”。

  “我们还在疏导点设置了经营规范,通过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既让夜宵摊主‘有市经营’,也解决了原先存在的各类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雷根松介绍。

  群众事,无小事。据了解,下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探索“三服务”新思路、新举措,紧盯民生“细微处”,“苦练内功”当好城市管家,用实干担当助力遂昌“两山”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