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拆出新空间 改出新面貌

“拆改结合”换来小城镇美丽新貌

2019-03-21 16:59:2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1日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秦文臻 雷雪敏)近日,金竹镇金竹村一段长达70米的休闲长廊成为了该村村民饭后的新去处,每到傍晚,该村村民都会汇聚于此,或聊天,或下棋,这段长廊俨然已成为村民的新乐园。

  “这里原本是一栋300余平方米的老旧危房。”该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休闲长廊的建造,得益于金竹镇去年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2018年,该镇借力“三改一拆”,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集镇范围内一大批“脏乱差”“老旧危”点位,摇身一变成为洁净、文明的新景观,使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而这段新建的休闲长廊,就是金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之一。

  事实上,不仅仅是金竹,如今在整个遂昌,“三改一拆”都成为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强大引擎”。在妙高街道,一批批危房被依法拆除,为城市建设腾出了新空间;在黄沙腰镇,依托“三改一拆”,该镇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集镇“颜值”大幅提升;在垵口乡,借力拆后改造,该镇“蜜月小镇”建设初现雏形,美丽乡村建设成绩斐然。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县共完成“一拆”60.53万平方米,“三改”70.27万平方米,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三改一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遂昌建设特色示范区添力。”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沈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