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快速处理一起养鸡投诉案,为民解忧获锦旗

2019-03-21 17:09:2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感谢你们执法队员行动迅速,如果没有你们及时处理,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这几天天气这么热,肯定臭死了。”3月12日,家住县城龙谷路的市民徐先生来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一面印有“真心实意为百姓,小事快办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执法人员的手中,感谢他们一心为民,全力查处一起养鸡扰民案件。

  原来,在一周前,该局接到一起信访投诉案件。投诉人称,龙谷路53号弄里有人养鸡,对环境造成影响,周边居民怨声较大。接到举报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妙高中队第一时间安排队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经过调查后,执法人员了解到,饲养鸡的主人是一名退休在家的老人,因为平时在家十分空闲,便在巷子里养了几只鸡。了解情况之后,执法队员对当事人开展思想工作,当事人表示会马上清理。3月11日,执法队员再次去检查时,发现现场已经清理干净并恢复原状。

  “按照相关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禽和食用鸽,必须将这些鸡处理掉。”妙高中队中队长陈威表示,城区内养鸡不仅违法规定,还打扰了周边居民休息,也会影响邻里关系。在此,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共同维护城市的市容市貌。

  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