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全力保障茶叶交易有序运营

2019-03-21 17:14:3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1日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唐雨佳)“老乡,那么早,今天摘了多少茶叶啊?”“老板,把车按位置停放好!”连日来,每天早上6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柘中队的队员们已经着装整齐,到位到岗,引导茶商规范经营。

  惊蛰刚过,遂昌各地的春季新茶陆续上市,位于大柘镇的茶叶交易市场内,茶农、茶商还有县内外的采购商不断增多,使得管理任务加重、管理难度加大。为此,该中队建立专项管理机制,全力保障茶叶临时交易市场顺利、有序运行,努力营造文明有序、整洁干净的茶叶交易环境。

  “以前镇里的茶叶交易靠的是‘马路市场’,商贩基本都是占道经营,不仅茶商收购茶叶麻烦,还常常造成交通拥堵。”大柘中队队长郑冰介绍,建立了茶叶交易市场后,茶商、茶农与流动摊贩都有各自的点位,每天还有队员在现场值岗,“规范茶商入市经营,除了便于统一管理,也能够让茶农们比对价格,卖出自己满意的价格,最重要的是能够确保交通安全,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在现场,记者看到,执法队员对违章经营的摊贩和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耐心说教、公平执法,帮助他们搬运摆放杂乱的货物。对于商贩的车辆,执法队员也一一引导有序停放。

  从整治开始到现在的700多天里,大柘中队的执法队员每天都是早早到岗,巡查街道、劝导摊贩、维护市场秩序……“经过整治的市场内摊位整齐排列,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大柘镇不止是消除了‘马路市场’,更是打造出了茶叶市场有序管理的‘大柘模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戴永华说。